鹿桑陌

(佛秀)七步·莲华

(一)心中障

“小和尚,小和尚。”

不知道第几次从梦中惊醒,静默睁开眼睛放弃了重新入睡的打算。听着外面的巡视,早课的时间也快到了。

“静默,昨夜可是又未曾入眠?”住持师叔慧眼依旧。

“回师叔,不曾,小僧睡得安好。”静默低头回答到。

“那就好,做完早课去见你慧森师叔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慧森师叔?”静默看着这个少林寺静谧的别院,小心翼翼的往里走去。

慧森师叔是少林同派弟子口中的疯子。

至于原因,传闻中曾有人见慧森师叔月圆之夜登藏经阁顶舞剑,但慧森师叔修的是佛家棍法。后来,慧森师叔越来越寡言,跟住持申请一人独自居住在这偏僻的别院。

静默慢慢的走着,院子里安静极了,听的见风吹过枫林的声音。静默背后有点凉意,赶紧加快了步伐。

“哎!”匆匆低头赶路的静默不小心撞在来人身上。

“噢?你就是静默?”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静默猛地一抬头,一个好看的僧人站在面前。

“阿弥陀佛。可是慧森师叔?”静默有点诧异,不,很诧异。在他的想象里,慧森师叔应该是个蓬头垢面,衣衫不整的样子。眼前这个人,好看的有点意外了。

“呵。”慧森师叔轻笑了一声,开口道,“静默,你今年可有17?”
“回师叔,再过3个月刚好17。”
“哦,时间过的这么快……”慧森师叔摇摇头又开口了,这一次,静默比看见慧森师叔是个干净的好看的和尚更诧异,不过的是,这一次的诧异里带了微微的惊喜。

“你即日便下山去吧。”
下山,这是自己能记事以来最期盼的事情,师兄师弟很多都下山去了,有些匆匆便回,有些似乎很久不见。有的人不愿再次下山,而有的人留恋不返。静默一直在等着下山的机会,这一等,似乎过去了十年。

评论